|
熱門:

2013年8月9日 中國財經 國際財經

【時事脈搏】官媒再擺烏龍 誤報惡搞文

內地官媒再擺烏龍,誤把《紐約客》惡搞專欄上諷刺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收購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文章,信以為真刊登報道。

包括《新華網》、《人民網》等在內的內地傳媒紛紛轉載《紐約客》上文章稱,貝索斯表示只是在瀏覽《華盛頓郵報》網頁時不小心按錯滑鼠,直至收到信用卡付款通知時,才知道自己失誤地買下《華盛頓郵報》,其後要求退貨,但未能成功。

就在各大媒體紛紛轉載這則消息沒多久,新浪「微天下」發布長微博闢謠,稱《紐約客》上有關《華盛頓郵報》被收購的文章只是一名諧星作家的調侃,是一條假新聞。

多間海外傳媒亦報道指,內地傳媒又中招,將此惡搞文章當作新聞報道。《華盛頓郵報》指,貝索斯購買《華盛頓郵報》讓很多人吃驚,而中國官媒更因此短暫失去了辨別真偽的能力。

其實這種烏龍事件並非第一次,《新華網》日前還刊發圖集,報道一名女囚注射死刑的過程,意圖揭發美國陰暗面,內地各大網站也是紛紛轉載,但該圖集實則來源於色情影片的劇照。

回上

信報簡介 | 服務條款 | 私隱條款 | 免責聲明 | 廣告查詢 | 信報會議中心租賃 | 加入信報 | 聯絡信報

股票及指數資料由財經智珠網有限公司提供。期貨指數資料由天滙財經有限公司提供。外滙及黃金報價由路透社提供。

本網站的內容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,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、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。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,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、其本身的投資目標、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,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。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,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,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,本公司概不負責。